[原創小說][仙緣][第七章_溫柔]

●第七章 溫柔

舒適的臥房內,焱罡赤腳踩在黑色狐皮的地毯之上,他以舒適的坐姿霸氣的倚在沙發上,聽著玄楓的匯報。

玄楓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便把該講的講完了,空間陷入沉默,焱罡沒有指示玄楓退下,而玄楓還有話要說,所以她看著焱罡。

「還有其他事?」焱罡這樣問了。

玄楓握緊拳頭,她壓抑著自己的情緒,道:「為甚麼要殺了所有人?你明明可以只帶走我。」

「我當時只下令帶你過來。」焱罡挑眉,他道:「但我並不否認這是我的責任。」

原以為焱罡對於屠村這件事情不甚在乎,玄楓甚至認為自己會遭到冷嘲熱諷,但焱罡正面面對了質問,這是玄楓始料未及的。

「我以為你根本不在乎……」淚滴自玄楓的臉頰滑下,玄楓胡亂地擦了自己的淚水。

玄楓如大海般湛藍的演起了水霧,翻江倒海的悲傷颳起了暴風雨,晶瑩的淚水潸潸落下,弄濕了衣襟,我見猶憐。

「我只是負起我應負的責任。」焱罡的語調稍稍放緩,他隨即道:「所以你隨時有權利挑戰我並殺了我。」

玄楓忍不住問了心中的疑惑:「你對其他被你傷害的人也是一樣嗎?」

焱罡從沙發上坐正,道:「我會對所有我造成的傷害負責,但前提是對手有這個實力挑戰我。」

玄楓默然,她站在原地,不知為何,她覺得自己終於被允許可以哭了,她哭得抽抽噎噎的。

在仇人面前哭是不允許的,但也許焱罡與那種以殺人為樂的魔不一樣。

玄楓悄悄的在心裡下了註解。

焱罡從沙發上起來,他體貼的將空間留給玄楓。

玄楓知道,自己是受了焱罡的庇護,所以她才能在這高手雲集的第二魔都甚麼事都沒有。

玄楓在第二魔都與第三魔都邊界的城牆上陷入沉思。

那日在焱罡面前無法控制眼淚,焱罡甚至還把空間留給她,這樣的溫柔簡直不像一個魔尊對一個仙人的態度。

玄楓知道,自己於魔界不過是一個工具,焱罡為何會對她這樣一個工具上心?

玄楓也知道,自己對焱罡無緣由的在意一天比一天濃厚,即使兩人天天見面說著工作上的話題也一樣。

「大姊,你在主城有沒有被欺負?」

身旁傳來元元的聲音讓玄楓從思緒中抽離。

玄楓回頭,只見元元與球球一臉擔憂地看著她。

「我沒事,為甚麼這麼問啊?」

球球與元元互相把對方推出來,最後,球球打破沉默道:「聽說你都會在焱罡魔尊的房間裡匯報,我們還聽說……有一次焱罡魔尊先出來,你過了很久才眼睛紅紅的出來。」

「那是誤會!」玄楓被這流言弄得措手不及,她趕緊道:「我沒事!甚麼事都沒有!」

球球與元元對看了一眼,球球道:「大姊在魔界是委屈的,所以如果有甚麼我們能為你做的……」

玄楓氣得笑了出來,她道:「你們是相信我還是相信流言?」

「當然是相信妳啊!」

玄楓彎下腰以配合元元的身高,她雙手並用捏了元元的臉頰,道:「我說沒事就真的沒事,好嗎?」

「對不起!大姊!」元元與球球同時道歉。

「好了,我們也得開始工作了。對面又有敵人出來了。」玄楓率先御劍以雷霆之勢到了結界外。

「等等我們啊!」

元元與球球同時跟上,三人欲要重複這些日子以來的工作,卻被魔群中的一道人影震懾。

一頭赤色長髮被高高豎起,那蓬鬆的髮在煙塵中飄飛著,他一身黑色的鎧甲在明明沒有光線的沙塵中閃爍。

來者,熾烙。

熾烙嘻嘻笑著,他道:「早跟焱罡說過了,自己的東西就要保管好嘛!放在這種都是沙的又鳥不生蛋的地方會被撿走的。」

魔群沒有動作,他們彷彿在等自己的主帥有所行動,熾烙說完話,一道氣勁掃向球球與元元,兩人應聲往後飛,撞在第二魔都的結界上落了下來。

「這下礙事的人都走了。」熾烙再度嘻嘻笑著道:「好久不見了,仙子姊姊。咱們好好認識認識。」

正當熾烙在一瞬間就閃身到了玄楓面前,抬起手欲要摸向玄楓之際,一股令玄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威壓感自後方傳來。

下一瞬,兩道氣勁互相交鋒,誰也不讓誰,氣勁強勁的橫掃四方沙塵,很快地,周遭的沙丘地形在變化著。

玄楓退到氣勁掃不到的後方,也就是焱罡身後。

「呿,無聊死了,不玩了!」熾烙收起氣勁。

地面上,雙方身前數尺,一道狹長的裂縫被氣勁切割而成。

岩石還在崩落,隨著雙方停手,裂縫漸漸因岩石崩落大開,熾烙一跺腳,地面傳來一震轟鳴,一道峽谷儼然生成。

「我說啊,」熾烙站在對面的崖頂,他拿起不知何時出現在他手上的菸桿,吞雲吐霧的道:「我才懶得理你為甚麼放玄楓一個人到這邊界來,但只要她在邊界,你就必須時時看緊了。因為我隨時會出現奪取她。嘻嘻嘻。」

嘻笑聲中,熾烙的身影消失在沙塵中,隸屬第三魔都的魔群也跟著退到他們的結界內。

焱罡轉身看向玄楓,他赤色的眼眸寫滿了玄楓不懂的情緒,只聞他道:「我的命令沒有變化,繼續在此殺敵。」

說完,焱罡閃身出現在遠方第二魔都的城牆上,在那裏,曼陀正恭敬的迎接他。

焱罡消失在城牆上,玄楓望著那邊許久,才被幾聲咳嗽聲驚得想起元元與球球兩個被熾烙的氣勁掃到的人。

「你們還好吧?要不要緊?」

玄楓趕緊去扶元元與球球,卻被前者拒絕。

「你先看球球,他傷得比較重。」

「咳咳,好痛啊!」球球被玄楓扶起後,痛得大叫,他嘴角溢著血,道:「這傷勢不靜養十天半個月是回復不了的。元元,你也一樣吧?」

元元勉強地站起身體,道:「是啊,工作得停下來了。不知道會怎麼樣。」

三人緩步走回城門口,只聞侍衛道:「魔尊大人有令,三位大人的清理工作會在傷勢都痊癒之後再度展開,在此之前請安心靜養。」

三人聞言都鬆了口氣,元元與玄楓扶著球球前往他們的住處。

「謝謝大姊,到門口就可以了。」球球強撐著精神開了門,對玄楓道謝。

元元張大嘴巴指著後方,只見焱罡就站在他們身後不遠處。

沒有威壓、也沒有戾氣。

應該是安全的吧?應該啦!

玄楓這樣想著,就聞焱罡道:「我有事找你。」

球球與元元跪下行禮,只見焱罡緩步走來,他示意玄楓跟上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玄楓用眼神與球球元元道別,她快步跟在焱罡後頭。

不知為何,焱罡明明用走路的速度緩慢的行動,但玄楓卻要運勁快走才能跟上焱罡。

這就是兩人的差距。

玄楓在心中苦笑,雪仇原本就不大可能,但在親眼見識過差距之後,玄楓就覺得自己更不可能了。

能活下去就不錯了。

玄楓只能這樣想。

如果太過弱小,個人恩怨就顯得不那麼重要。

兩人停在哨塔上方,焱罡轉過身來問道:「你還沒開始煉丹吧?」

「還沒有。」玄楓一怔,她選擇照實回答。

「我想你也注意到了,不論是仙是魔,大家都有戰甲,但在我給你的物品裡面並沒有這一項。」

玄楓靜靜地等焱罡說下去,焱罡繼續道:「那是因為戰甲是貼身之物,必須經由自己煉製來慢慢培養。」

「這裡是魔界,不是人間也不是仙界,戰甲這種東西的培養最是依賴外界的環境條件。所以你在這裡注定沒有最好的防禦手段。為此,如果你能在恢復力上著墨是再好不過了。」

玄楓總算知道焱罡想做甚麼了,但眼下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。

「即使如此,煉丹也相當依賴外在的環境條件,我之所以不敢煉就是因為怕走火入魔。」

焱罡負手而立,他道:「你必須學會為自己創造環境。」

留下這句話,焱罡消失在原地。

玄楓表情訝異,她靜靜的唸著:「為自己創造環境?」

(續)

Xelia 2024/03/15初稿

發表者:Xelia

手殘寫手,偶爾失蹤、偶爾勤奮、偶爾偷懶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