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原創小說][仙緣][第六章_交易]

●第六章 交易

赭紅色的天空中,青色的雲朵緩緩飄移,風沙吹過貧民窟的街道,些許垃圾飄飛在空中,顯得淒涼異常。

玄楓在被打成重傷之後過了一個月,在這一個月期間,玄楓一直在房內修煉閉關,她在仙丹的幫助下,順利進入辟穀期。

實在是魔都內強大的魔太多了,玄楓即使順利進入辟穀期,她依然覺得自己很弱小。

元元為玄楓受了重傷,玄楓卻出於恐懼不敢踏出魔都內安全的房間,她的心裡一直覺得過意不去。

即使再不想出門,依然得去看元元。

這天,玄楓總算鼓起勇氣踏出魔都前往貧民窟。

玄楓在空中御劍飛行,她依著記憶前往元元的住處,卻發現有許多弱小的魔聚集在元元住處門口,門前張著結界,門後似乎有人在苦撐,而那些魔正試圖突破結界。

玄楓長得標緻,不是特別出挑,卻不是會被忽略的類型,她被簪子挽起的長髮隨風飄動,雖然玄楓穿著簡單的布衣,一身的仙氣卻顯得她的不凡與美麗。

見了強大的仙人,魔群一時之間亂了陣腳,玄楓沒有一句廢話,她大喝道:「現在立即離開,否則兵戎相見!」

說著,仙劍化作數道雷電,帶著雷霆之勢劈向魔群,來不及逃跑的魔立即成了焦炭。

魔群中有人驚得四處逃竄,但隨即又有人說:「她只有一個人,怕什麼?一起圍上去殺了她!」

玄楓默念仙訣,雙手迅速的掐起手訣,仙劍化作一道帶著電光的屏障,所有接觸到的魔直接一命嗚呼。

很快地,見到玄楓與先前迥異的實力的魔都逃光了,玄楓面前,只剩下元元的屋子與一隻從屋中出來的魔。

屋中的魔一樣身形圓胖通體成白色,他道:「撐了這麼久總算有救兵了,你看元元為了你變成這樣,你怎麼來得這麼晚!」

「抱歉!真的很對不起!」玄楓大聲道歉,她問道:「我要怎麼救元元?」

那魔道:「元元性命堪憂,以我的實力無法救他。除非你認識高階魔,否則元元只能等死。」

「怎麼這樣!我不認識任何高階魔……」

玄楓在原地楞神,她能想到的…….也只有……

「你叫甚麼名字?我也許可以幫忙……但我不確定結果如何。」玄楓露出堅定的神色,她對魔說著話,卻更像是在對自己說:「總之盡力試試看吧!」

「我叫球球。雖然並不指望你能幫上忙,但如果你想幫忙你得盡快。」

球球退回結界中,玄楓再度看了緊閉的門扉一眼,御劍火速飛回魔城中。

一抵達魔城,玄楓便對守城的侍衛道:「我想要求見焱罡魔尊,可否幫我通報一聲?」

侍衛用像是看神經病的眼光看著玄楓,他道:「我只是低等侍衛,我可以幫你通傳卻不能保證結果。」

「麻煩你了。」玄楓低頭拜託侍衛。

侍衛放出一隻蝙蝠,蝙蝠飛入魔城深處,隨即,原來飛走的蝙蝠憑空出現,蝙蝠叼著一塊玉珮。

侍衛恭敬的從蝙蝠口中接過玉珮,並把玉珮遞給玄楓,道:「你握著玉珮就行了。」

玄楓才剛手握玉珮,回過神來便被傳送到焱罡面前。

焱罡在王座上坐著,他赤紅色的雙眼像是能看透玄楓一般,令玄楓不自覺地迴避他的視線。

「你找我?」

聽見焱罡用異常肯定的語氣說話,玄楓便知道他已經預知到眼前的情況了。

「是。」玄楓再不想低頭眼下的狀況卻只能低頭,她道:「拜託你救救我朋友。」

「我有條件。」焱罡隻手托腮,他好整以暇地看著玄楓,道:「你得答應在我手下做事。」

候在殿內魔群一陣騷動,卻被焱罡舉起的手嚇得立即禁聲。

玄楓看著焱罡,她沒有任何籌碼可以談,眼下救人要緊,她只能答應。

「我答應你。」

焱罡從王座走下來,他伸手接觸玄楓的肩膀,兩人一轉眼就到了元元的屋子前。

焱罡的威壓立即讓守在屋內的球球撐不住結界,結界應聲破碎,焱罡毫無障礙的進到屋裡。

元元正躺在床上氣若游絲,只見焱罡一伸手,球形的魔火包圍了元元全身。

元元淒厲的尖叫著,他球形的身體在扭曲,隨後,球形的身體慢慢化作人身。

球球在一旁嚇得發抖,焱罡道:「從今天開始,你們兩個跟著玄楓清理第二魔都與第三魔都邊界的雜碎。每天向我匯報進度。」

焱罡再一彈指,隨即有人影悄無聲息地出現在屋內。

那人恭敬單膝跪著,只聞焱罡道:「他叫曼陀。必要的時候,可以向他求助。」

玄楓向曼陀行禮,道:「請多指教。」

曼陀起身,他的兜帽遮住了臉龐,他的下半臉也用面罩遮著,他一身黑色的裝束,儼然與魔界的陰影融合在一起。

曼陀道:「我是管理第二魔都與第三魔都邊界的總司令曼陀。雖然不想與仙人為伍,但魔尊大人這麼命令我便會遵旨行事。」

焱罡的手伸向發抖的球球,魔火也包圍了他,球球的身軀亦在變化著,緩緩地成了人型。

焱罡消失在原地,曼陀候在原位,等待元元與球球從焱罡魔火的催化中甦醒。

元元成了藍色短髮、膚色蒼白的少年,球球則成了墨綠長髮、膚色蒼白的少年。

兩人一緩過勁,便聽曼陀道:「能被焱罡魔尊親手提拔是無上的榮幸,但你們倆實力如何、能生存多久都是自己的造化。」

「跟我到工作地點吧。」

玄楓三人在空中快速的追趕著曼陀,元元與球球盡力的追,卻只能落在玄楓後頭。

玄楓與曼陀維持著五尺的近距離,元元與球球卻落後了三丈。

曼陀催動內元,他全速飛行,心中不禁對玄楓的實力暗自驚心。

他雖然被派任邊界,在魔都內地位不高,卻也是高階魔,玄楓成了仙人也才月餘,若她成長的速度再這麼下去……

四人很快的在兩個時辰之內抵達邊境,長時間的全速飛行讓玄楓三人很是疲憊,曼陀卻馬不停蹄的帶著他們來到他的哨塔,曼陀帶著三人進入哨塔頂層後,指了一個方向,只見那個方向遊走著許多魔,但多半被擋在哨塔的結界外面。

「清理那些,便是焱罡魔尊的命令。」

玄楓道:「但他們看起來只是在外面遊蕩,這也要清理嗎?」

曼陀回應道:「那些看上去是遊盪的魔但實際上是有組織的軍隊,他們會不定時的攻擊結界,試圖搶下這座哨塔。」

球球小聲的道:「這人數看上去很不妙……我們真的能嗎?」

玄楓試圖釐清,她道:「如果是軍隊的話,我方不是也要迎敵嗎?真的是要我們三個直接下去全部殺光?」

「那些雜碎無法撼動結界,但繼續放他們在那也只是消耗我方的能量,所以只好由你們三個下去殺掉他們了。」曼陀道:「別廢話了,快工作。」

玄楓三人只好在曼陀的催促下走出結界,開始了一天的殺伐。

遊走的魔一見玄楓先是愣了下,後是喜孜孜地尖叫著:「大家一起上!吃了這名仙人我們的實力就可以大大提升!」

遊走的魔物們看上去是一大片黑壓壓的,元元與球球硬著頭皮喚出他們的武器,搶在玄楓前面動手。

令人意外的是,那群魔卻一個個被元元與球球簡單的殺死,彷彿只有表面上看起來數量很恐怖,實則外強中乾。

元元與球球還沒有時間檢視自己到了哪種境界,但以前看了會怕的、貧民窟外的其他魔現在居然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殺死,他們的喜悅都寫在臉上。

只見元元揮動只有一臂長的權杖,魔火自權杖的頂端冒出,火焰化作各種形狀席捲敵人,即使是火侯不及洛因精純的魔火,在眼前的對手面前依然足夠了。

球球舉起匕首,他在群魔之間靈活地穿梭,帶著毒的劍尖只要接觸到敵人一分一毫,那就是立即斃命的下場。

玄楓喚出仙劍,她知道這裡可以當作實驗場,所以她毫不猶豫的用了幾個不大熟悉的套路,她順利的殺敵,也在戰鬥中調適著自己。

這是玄楓進入魔界以來第一次殺伐,無論是手上的仙劍插入軀體的觸感、還是鮮血橫飛的感覺,都再再的讓她感到不適。

殺魔或許與殺人沒有分別。

玄楓這樣想著,她強忍嘔吐感與暈眩感繼續動作,因為在這個戰場上,不是你死就是我活。

那群魔物遠遠低估了三人的實力,隨著犧牲的人越來越多,他們不再使用人海戰術,全都退回第三魔都的勢力範圍。

「看誰還敢小看我們!」元元揮著權杖,大聲的叫囂。

球球興奮的對元元道:「我們真的變強好多喔!不只化成人,實力更是直逼高階魔!」

「對啊!我們可以找從前欺負我們的人好好報復了!」元元雙手叉腰哈哈大笑。

第三魔都的哨塔與城牆在視線遠方,退回去的魔群毫無動靜 。

「我們並沒有收到追擊的命令,這裡又是邊界,既然他們退回去了,我們的工作也結束了。」玄楓對興頭上的兩人道。

「大姊!我們以後跟你混了!」元元的稱呼讓玄楓嚇了一跳。

「大、大姊?!」

「是啊,如果不是你,我們永遠也走不出貧民窟,所以叫你一聲大姊不為過。」球球跟著討好的道。

「以後有甚麼好吃好喝的都會供著大姊的!對吧,球球?」

「對對!一定甚麼都先給大姊!」

大姊大姊的,聽得玄楓腦袋發疼,她只道:「叫我玄楓就好,大姊這稱呼……」

「是一定要叫的!」元元與球球異口同聲的道。

三人回到第二魔都的結界內,走過城牆下的拱門,回到哨塔內。

「曼陀大人說了,玄楓大人工作結束直接找魔尊大人匯報,元元大人與球球大人跟我們去邊城的居處。」守城的侍衛大聲的道。

玄楓點了頭,表情有一瞬間很凝重,但她隨即轉移了話題。

「太好了,你們在這裡有宿舍!」玄楓笑著道:「以後請務必讓我參觀。」

「一定。」元元一拍玄楓的肩膀,道:「玄楓大姊萬事小心。」

「嗯。」

玄楓點了頭,向他們道別後,再度前往第二魔都主城。

(續)

Xelia 2024/03/15初稿

發表者:Xelia

手殘寫手,偶爾失蹤、偶爾勤奮、偶爾偷懶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